close
DSC04290
 
七年級上學期 第二次段考結束
瑋的第二張獎狀入手
這次各科的成績有的進步 有的退步
巧合的是 分數加總後
竟然和第一次段考 總分相同
班級排名仍是第一名
不過校排進步了 從13進步到第7
整體來說 是真的有在努力
值得給他嘉許鼓勵

 

IMAG0337
 
IMAG0338
 
這次英文退步的比較多
瑋表示:這次考卷出的很難
不過英文可是一直有在補習的科目
所以還是叮囑他 錯的題目要確認把它搞懂才行
 
至於作文 瑋這回拿到了4+
題目:那件事,真值得喝采
這次仍是拿到班上最高分
國文老師還用他的作文跟另一個同學做比較
這個同學的作文也有4-
只是作文太過口語話 所以被老師提出來討論
他的文中有許多[呵呵] [哈哈]
還有一句讓我聽了也笑了出來
就是文中某段的結尾[目標達成,謝謝大家]
作文真的不能這樣寫啊~
 
瑋這次的作文考卷有發回來
我看了他的文章 還真的寫的還不錯
看到他的文筆 心中滿滿感動
那個曾在腳邊打轉的小嬰孩
真的長大了 有成熟的思想模式
是一種小大人的口吻了
 
老師給的作文評語:
你的文筆很好,但要學著維持文章的中心主題。
以本篇為例,你的第二段是全文重點,
若第三段能延續此主題,寫出自己準備考試的過程,
會比現在更能聚焦。
 
他們的國文老師跟學生相處的還不錯
上回第一次段考有私下跟幾個同學打賭
分數達標 老師會請喝飲料
第二次段考 比照第一次段考
有進步的 依然可以喝飲料
結果這次跟老師打賭的同學都沒達標
老師說他的飲料錢省下來了
我問瑋有沒有跟老師打賭
瑋說:我上次分數是97分,能進步的空間太小,
   所以不敢打賭,結果我這次考99分,
   真可惜~

哈哈哈~果然有符合瑋小心奕奕的個性啦!
 
另外,國文老師這次還跟全班打賭
班上國文平圴達到80分以上 
老師要打赤腳跑操場 一分就跑一圈
相反的 未達到80分
全班同學要一分跑一圈
一邊跑還要一邊大喊:我愛國文,我會認真!
然後個人成績比第一次進步的人
只要跑就好 不用喊口號
結果他們班平均73分 要跑七圈
瑋說他覺得很丟臉 所以跑很快
要快點脫離喊口號的大家
哈哈哈~好有趣喔!
希望他們班下回能讓國文老師赤腳跑操場啦~
 
再來說說他們的班導
從11/21開始 主動安排了晨間運動
每天早上的七點~七點半
採自由參加
一開始瑋拿問卷回來
我就鼓勵他參加 這是不錯的活動
他有點心動 但怕沒同學要參加
所以要我先簽名就好
他隔天去學校 再看看要不要勾參加
結果 同學瞎起哄 
就被女生拿去打勾了
果然~這時期同儕的力量大啊!
 
IMAG0342
 
到目前為止 已經幾週了
瑋每天都有去參加晨間運動喔!
最近老師都在教他們打排球 有時會跳繩
過陣子學校有排球比賽
那天回來跟我說 老師選他當隊長
他自己覺得很意外 因為他只是後補球員
雖然瑋的運動神經不太好
但我想老師借重的應該是他的責任心吧!
 
就像這次段考結束
某天午休 導師把他叫到外面
跟他討論 為了提升班上同學的讀書風氣
他想把全班分組 讓成績好的同學去教不好的同學
問瑋的想法和意見 (後來老師還真的採用了瑋的建議) 
哇嗚~真的是受寵若驚
瑋當下還以為被叫出去是要被訓話哩!
 
前幾天瑋跟我講了一個還不確定的小道消息
老師下學期有意要讓瑋當班長
今天放學回來 就說老師公佈下學期的幹部了
果然他被老師選為下學期的班長啦~
我想除了瑋的成績 平時的表現老師是看在眼裡的
也謝謝老師這樣的肯定嘍!
 
期許我們家的寶貝兒 能持續穩定的維持好表現
加油啦~我最親愛的兒子!    #end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