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10-02-28

過了濕濕冷冷的九天年假
一放完假 天氣就開始轉晴
而且還既溫暖又舒服
這老天爺還真是會開大家玩笑

很久沒活動筋骨的我們
今天瑋爸安排搭車去台北爬爬郊山
趁著好天氣 出門透透氣曬曬陽光
不然 感覺人都快發霉了

我們搭客運再轉捷運
來到了內湖西湖站
再步行十幾分鐘來到了金面山的登山口


▲從西湖站出發,回程從文德站坐到南港展覽館回婆家。


▲從環山路登山口,到68巷的登山口。

這條路線也是算台北市的親山步道之一
出門前有上網做過功課
看別人拍的照片 
好像有些路段不太好走 需要小小的攀岩
不過 對平常有在爬山的我們
應該不會太困難吧!


▲瑋瑋的猴子生肖哆啦A夢。


▲很開心的瑋瑋。

步道入口還蠻好走的
而且也有不少爬山客來走
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的
才走沒多久就熱的要命
不過不知是不是太久沒流汗了
天氣雖然熱 人也在活動中
但汗就是流不出來 
悶在身体裡發癢的感覺
真的很難受 ="=


▲很天然的步道。


▲不很統一的石階步道。


▲可以觀景的休息平台。


▲我們家的寶貝。


▲休息平台弄的還不錯。


▲後方是都市叢林。

走了一小段還算好走的路
接下來 開始出現石砌的石階
一路一直往上爬
不久 規則的石階變成亂石
大大小小堆在一塊
沒有標準的步道
反正 就是自己找施力點往上爬


▲好幾段需要攀爬的步道。


▲我是小勇士喔。


▲看我一步一步往上爬。

其實我們反而喜歡爬這種天然的步道
走起來 比較有挑戰和樂趣
遠遠大過人工的一長串階梯
只不過這條金面山步道
全程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亂石步道
而且有某幾段 石塊之大
沒什麼施力點可踩 真的需要靠雙手幫忙


▲我很厲害吧。


▲到處都是石塊的步道。


▲一路都很努力爬的瑋瑋。


▲山上哪來這麼多石塊啊。


▲兩人的姿勢居然一樣,果然是父子啊 


▲有點小喘喔。


▲休息一下吧。


▲另一處較高的觀景平台。


▲這裡的view很棒喔。


▲休息後又有体力啦。


▲瑋一路都沒有喊累喔。


▲寶貝真的很棒呢。

好不容易爬上山頂 
這裡有一塊特別的石頭 叫做剪刀石
山頂上其實也是很多的大石塊
只不過剪刀石比較特別
感覺像是獨自一塊懸在半空中
山頂今天的風不算小
那塊剪刀石看起來不太安全
我不敢過去 瑋爸自己過去 
他說其實沒看起來的恐怖
還說要來牽我過去
但其實我的雙腳有點累了
那塊看起來有點驚險的剪刀石
我還是遠觀就好了


▲看起來很危險的剪刀石。


▲爸比從剪刀石上拍我們母子。


▲熱情的山友幫我們拍的全家福。


▲打印台_一定要蓋個章回家嘍。


▲耶~終於到山頂了。

我們在山頂停留了一會兒
這裡的視野很不錯 是360度的
一面是大台北的都市叢林
另一面則是另一座山的綠色樹林
陽光不大 微風吹著 感覺蠻不錯

下山的路 依然是亂石分佈
因為是下坡 整個重心向下
有些地方真的是沒什麼著力點
下坡有點小辛苦
這一路上 瑋瑋幾乎都自己走
得到許多路人的鼓勵
其實我自己都覺得
我的兒子真的很棒呢!


▲準備下山啦。


▲下山的路線還是一長串的攀爬。


▲總算脫離石塊的路線了。


▲休息補充体力中。

有一段時間沒爬山的我們
今天的狀況還算不錯 
山不算高所以沒有氣喘噓噓
不過大大小小的石塊走起來
雙腳的負擔挺重的
爸比說:真的是小看了台北的郊山
我回家後 則是鐵腿了三天
真的是太久沒爬山啦~~~

更多精彩照片請至相簿觀賞:album.blog.yam.com/album.php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